幸福很简单,知足,自然常乐。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回忆的味道


初恋红豆冰
富有本地色彩的一部影片
那陈旧的店屋
香醇的白咖啡
亲切的乡音
吱吱喳喳说话的大婶
安静看报纸的大叔
熟悉的巴士总站
槟城的渡轮
甚至那建立在海上的渔家
都装载着我少时的记忆

想起小时候
爸爸在河口的老家
还没倒塌
我喜欢倚在窗前
看着对岸的木屋
水上奔驰的船只
苍穹威风的飞鹰
还有那个子小小
会喷水击落虫子
美餐一顿的鱼儿
出神
也曾和堂姐妹们
到处走走
那些木造的走道
发出吱吱的声音
仿佛在叮嘱我们
走路小心啊~

幼儿园的时候
爸爸会带我去旧街场
还有其他地方
吃早餐
而我有时会闹别扭
哭着不要上学
小时候的我真的是哭包一个
爸爸妈妈
辛苦你们啦

也还记得高中时
和他步行到补习中心
其实那距离还真的不太近
想不到那时的我那么会"趴趴走"
白宫鸡饭
欢乐茶坊
益丰
近打购物中心
还有很多很多
开心的回忆
现在忆起
嘴角还带着笑
中学时期
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时光了

初恋红豆冰
挑起了我对回忆的嗅觉

推荐推荐^^



2 条评论:

  1. 想看哦。。为什么你还有的看得??唯有等翻版。。
    -被拉到过去的叶子-

    回复删除
  2. 因为怡保还有上映啊~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