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知足,自然常乐。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父女


今天从难得的午睡醒来
家里空无一人,好寂静
同屋的美眉们不是有事忙就是出门了
穿着我的橙色人字拖
啪嗒啪嗒的走出去
收了之前洗好
拿到外面去晾的衣服
打扫了一下房间
煲滚了一大壶水
看了一会儿《叶问2》
看了几篇文章
突然
很想念爸爸

想到
自己多么不孝顺
不但没常常联络家人
还经常让他们担心
想到每当我放假回家
爸爸都会带我出去吃早餐
为了店铺而奔波劳碌的爸爸
不是因为得空
不是因为很多时间挥霍
才带我出去
是要抽出时间
和自己女儿相处啊
想起
出去采购必需品时
爸爸的那句话:
“想要的、需要的,就买咯”
其实不是因为爸爸有很多钱
而是怕我不能过舒适的生活
我长那么大了
很多事情
还是不明白
还是要爸爸为我操心
为我处理
真的觉得很惭愧
也想起
爸爸的严肃的脸
突然很害怕
很害怕
有一天我再也看不到了
才后悔自己没好好珍惜
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爸爸抱着刚从医院回来的我

这张照片我一直很喜欢
说不出原因
就是很喜欢
我还喜欢听爸爸说着他的招牌广东话
半咸不淡的
很好笑也很亲切
还有爸爸每次孩子气的举止
他会在去杂货店买面包的时候
偷偷买一支冰淇淋
边走边吃的回家
他会和我们抢着玩PS和电脑游戏
还会和我的宠物乌龟说话
而且常常作弄妈妈

岁月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啊
爸爸
还是开始老了
我和弟弟又长年不在家
尤其是我
假期又少又短
少能回家看爸爸
每当我和朋友出去
他会唠叨我说
“你是回来和朋友约会还是看我们的啊?”
爱玩的我
常常都不以为意
其实
真的很不孝啊

爸爸
过几天
我就会回家看您了




3 条评论:

  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叶子=

    回复删除
  2. 昨天上FB读到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内容大概是,如果我们一年回家5次,就算保佑老爸老妈活到100岁,我们能再见到他们得次数,也不过是200多次~ 可能你还可以看到比较多次啦~不过重点是,我们能再见到他们的次数,就只剩下那200多次了,所以啊,一定要好好珍惜~ 后来我有认真想想,如果我们浪费了一次相聚的次数,就剩下200多-1次了,千万不要到最后一次时,才来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地看看老爸老妈,没有好好地听他们说说话哦~就把每一次得相聚当作最后一次般,好好地陪在他们身边,好好地爱他们吧~ *感恩*

    回复删除
  3. 叶:慈父~
    红豆:对~大家一起好好孝顺父母吧~

    回复删除